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绵绵金秋雨
   [标签: ]

  绵绵的秋雨,洗涤了空气中的烦躁,为大地带来一份清爽的凉意。

  ——题记

  早已进入秋季,空气中有了些许凉意,但是盛夏的炎热还是不想离去,逗留在风中,吹过每一片土地。

  开学的第一个周末,本是玩乐的时光,却因升入初三而不得不加快学习的脚步,埋首在一堆“abcd”、“风住尘香花已尽”、“x的二次方”中,烦躁感在心中肆意蔓延。

  望向窗子外面,一片金光灿烂,刺得人睁不开眼。厉害的秋老虎成功地将我内心的烦躁加深、加深,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南极,让“发烧”的身体凉个彻底、冻个冰透。

  唉,算了,还是解决眼前的难题比较重要。于是乎,我再次奋身于题海中,学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一阵大脑思维的快速跳跃,让我疲惫不堪。咦,是什么声音?

  抬起看题看得有些呆滞的眼,将视线的焦距移向窗外,竟没了先前的耀眼璀璨,取而代之的是一场泛着金光的雨,欣喜和惊奇点亮了我的眼、攥紧了我的心。

  跑到阳台上,踮起脚尖,伸出一只手承接雨水的冰凉,有风吹过卷走了盛夏的余热,把秋意浓浓的金雨打在我身上,用最亲近的触感让我感受那绵绵金秋雨给大地、给万物、给我的清凉。

  凉凉的水滴附在我的肌肤上,像是要为我带走内心的烦躁,风卷着雨擦过我的脸颊,似是告诉我面对学习要心静,闪着金光的水珠自天而落,砸在花瓣上,消失在草丛里。用那砸出来的、敲出来的、打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雨声,安抚我、鼓励我,让种种雨声在我心中响起,烙下印记。教我宁静、从容地对待繁琐的学业,从中感受收获知识的快乐。

  一场绵绵的金秋雨,带走了夏日的余热,送来了秋天的凉爽。更在那个下午,为我上了一堂别有情趣的教育课,教会我该用怎样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初三,那就是像秋雨慢慢滋润广阔的大地一样用心慢慢去解读那些知识。

  一场绵绵的金秋雨,带来的不止是独属秋天的凉意,还带来了我对初三的希望、我对学习的向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中学初三:余林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