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是90后
   [标签: ]

  对于90后,有人说,这是颓废的一代;有人说,这是自我的一代;有人说,这是叛逆的一代……可是,我们自有那春风吹又生的坚韧;我们自有那蓬蓬勃勃的热情;我们自有那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势。

  我是90后,我炫我自己。

  我炫,我是会阅读的90后。

  坐在桌前,与书为友。手执《水浒》,不禁也想手执长枪,坐骑骏马,忠义为先,替天行道,与一百零八单好汉同生死,共甘苦,情不自禁拍案而起;翻阅《简·爱》,不由地被简那独立,自尊,刚强的一面深深打动,常忆起她说的,“即使有权力,地位阻隔,我们也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地,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一样”;细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切地感受到保尔的执着,奉献,坚强,善良,想起他的“为解放事业而奋斗”对口号,想起他舍己建铁路的场景,我明白了,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90后的我而言,书更是一生不可缺少的挚友,良师。

  我炫,我是会“追星”的90后。

  独立窗前,把茶在手,只作是轻啜香茗,实则正倾耳听那楼下人们对张一山的评论。大人们只道他是演技好,有出息,可他付出的,又有多少人了解。在《小兵张嘎》中,他饰演乐乐。有一场戏要他赤脚在芦丛里飞奔。为拍好这戏,他不顾脚板被芦梗戳得鲜血直流。在场的工作人员们看了也心疼,他只笑笑:“值得!”为着他这股劲儿,我尽可能地关注他,被家里人称作是“追星”。我不以为然,直至为了学笙,右手中指被音键摩得乌青透着血丝也不肯罢休,忍着这痛,拍好了浙江少儿的演出录像,家人直说不让我学了,我却笑笑,学这张一山,说:“值得!”家人方知其益处。

  不错,我追星,可我追星不盲目,不为别的,只为跟着张义山,沿着他的精神走。

  我炫,我是会感悟的90后。

  走在路上,一抬头,正望见电线上停着两只鸟儿,恰似一对母子。母亲将孩子推下电线,小鸟急急拍翅,鸣声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