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勇于接受挑战
   [标签: ]

   

   

  有挑战同行的人生,别样精彩!

  人生由一个个挑战组成,才会如此丰富多彩,没有接受过挑战的人,永远不会知道挑战过后所拥有的那一份洒脱。

  司马迁的挑战

  微黄的烛光下,我看见你正伏在狱中的桌子上专心写着什么,一点点微光照在你苍白的脸上。身上的阵痛还在,心中还在滴血。司马迁,你还在坚持什么?我的心中有太多的不解,然而,从你坚毅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你在坚持自己的理想,接受命运的挑战。我惊奇,你,一个小小的史官,竟敢向皇帝提出质疑!仔细打量,你那刚毅的神情令我折服!终于,你成功了,你于黑暗中奋起,终成“史家之绝唱”!

  惊叹于你的毅力!惊叹于你不屈的精神!惊叹于你的挑战!

  屈原的挑战

  你站在汨罗江畔,满怀报国之情,却被放逐,这是对你的最大的挑战。但你却勇敢地接受了它,因为你早已决定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国家。虽然,你无力回天,只能在纸上宣泄自己的痛苦,可当你得知国都已沦陷时,你愤然投江自尽,你以另一种方式接受挑战。国破家亡,你并没有逃避,因为如此厌恶“苟且偷生”,你成了汨罗江上的不死之魂!

  惊叹于你的勇气!惊叹于你的胆量!惊叹于你的挑战!

  昭君的挑战

  你,有倾国倾城貌,你,却无权决定自己的命运。深宫中你那哀婉的琵琶声告诉我你对命运的抗争。昭君,你是孤独的,你不屑与那些趋炎附势的小人为伍。于是当和亲的消息传来,你义无反顾地踏上那通往大漠的路。这是你的挑战,因为那里有你向往已久的自由!

  惊叹于你的美貌!惊叹于你的才华!惊叹于你的挑战!

  挑战,是一种抗争,更是一种不为恶势力所屈服的精神!勇于接受挑战吧,那时,我们才会是时代的弄潮儿!

 

 

  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中学九年一班初三:马艳彬

    审核老师: 郭红红

http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