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谓之三年
   [标签: ]

  人生,一半是记忆,一半是继续。

  ——题记

  谓初中之三年,记忆也。这三年的步履,从轻浮走向沉稳,从杂乱无章走向井井有条。此三年,是懵懂童年最后的隐忍,流光溢彩青春最初的绚烂。

  在记忆的苦海里泛舟,再来检出一些过去的痕迹。曾经风雨,曾经明媚;抑或颓靡,抑或奋起。那些熟悉的脸庞,那在风雨中为你撑伞的感动,在艳阳里与你分享光明的喜悦啊,激情仍在。可那曾与我造就岁月的诸多人,早已是飘扬远去,了无踪迹了,甚至不等我送上一句“珍重”。然而,我知道,他们有自己的生活。那冗杂但新奇的梦想,已成为引导我走向另一片海域的灯塔。

  梦与希望啊,久违了!曾经周围的人儿,对于我的梦想,鼓励和猜忌着,赞许而或嘲讽,亦有信任和怀疑。从那时,我便清楚洞悉了每个人的精神世界,知道那些才是能与我风雨同舟的真诚。爱过方知情重,醉过方知酒浓。在遥远的另一个天地,是心灵深处的求索。

  当年,我第一次踏入这片海域时,“暴风”喧嚣在急骤的“狂雨”中,电闪雷鸣。是父亲用他平凡而安逸的人生告诉我伟大的生命哲思:在暴风雨中扣住两颗石子——顾准先生的境界,而今我也从中获取了精神的力量。得益于这句话,以后的航路上对感情的沉沉浮浮,世事的颠颠倒倒,我也能一笑置之。谓“两颗石子”者,然也。

  高中之三年,继续也。此三年,流金年华。虽我还未曾泛舟这广袤的海洋,然而也是马上便要经历。这正值青春的三年,早是有了“山雨欲来风满楼”那空前绝后的气魄了。但也有不可抑制的虚无感和恐惧感,展现在前面的是一条最为泥泞、坎坷和艰难的路。思忖后,也是明白,那上面将留下最为清晰地脚印。还是多做准备,以免措手不及。载一份巴金式的智慧,再做一艘拒绝沉没的船。

  在这个茫茫世界上,有那么一条船,曾138次撞击冰山,116次触礁,加上27次桅杆这段,13次起火,但仍拒绝沉没。在感叹造船师巧夺天工的技艺时,对于船呢?

  人生如船,人生如戏。伤痕累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