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春之韵
   [标签: ]

  当皑皑白雪悄悄融成溪流,小鸟钻出它懒懒的窝,叽叽地叫着的时候,春天无声地走来了。

  春天的风,暖暖的,含着泥土的芬芳,柔柔地吹着面庞,让我不经意就想到了“吹面不寒杨柳风”。

  随风飘动的柳条和杨枝,泛着青色,远看似一抹淡绿的烟,走到近处却没有了色彩,淘气的孩子为此纠缠着妈妈,不停地问:“为什么,绿没了?”

  春之声,汩汩,啾啾,似一曲悠扬又沁人心脾,那是能驱除杂念的清泉。一条细流穿过曲曲折折的山路,来到近前,几块薄冰和溪边的雪慢慢融入溪水,给干涸了一冬的土地送来无私又微小的滋润。

  田里的土壤,在没有被雪覆盖的地方,显出黑色的脊背,几棵挺出的草芽,格外嫩绿地焕发出生机,这就是春的绿啊!

  苍翠的松柏,挺拔冲天,头顶白雪,经历了又一冬的考试,翠色依旧,它们风格崇尚;连绵的群山戴着洁白的围巾,携手傲视远方,山与松演绎了高亢!伟岸与挺拔,苍劲与巍峨让春又平添了气韵。

  低洼的谷边,得益于雪水的滋养,毛茸茸的草破土而出似毛毯铺满的两岸,远远望去黑白夹层的色彩中一段绿,在北方这样的美,是令冬藏的人,兴奋、驻足不已的。

  空旷的山际,徘徊于其间,鸣寻着同伴的山雀、杜鹃,还有那笑笑啼啼地找妈妈的山燕子们,用它们的身影装饰着这片空间。

  美丽的春荡漾在踏春人美丽而欢快的歌声里,一颗青春的心和着生动盎然的绿,令人心跳的生命节奏,出发了,奔向漫着春花、百鸟齐鸣的桃源。公路上飞跑的客车,原本寂静的山林,被人们的语声打乱,孩子呼喊着妈妈,恋人互相嬉闹着,一家人相伴聚餐的,青年们跳着激越的舞步,你偶然间也会发现小松树林里,一两只松鼠在枝头跳跃。

  呵,春天终于来了,人们欢呼着,大地欢笑着,小鸟欢唱着,这里有水墨的丹青,这里有生命的激情,这里有悦耳的旋律和万物的苏醒和萌动。

  这又是怎样的春呢?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严寒、封闭、沉闷换来的春,格外迸发出一种生的力量,一种催人奋进的勇气,演奏出令人难以忘怀的春天的韵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