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小巷
   [标签: ]

  有那么一条小巷,在两栋高楼之间,平日里楼上各式各样的防盗窗交错成密密的网,本就不好取光的小巷愈发昏黑,几家门面破败且关门大吉的店铺使之更显荒凉。面色灰黑穿着厚实的卖菜妇人站在巷口,乍看上去平添几分凄惘。

  过路的行人都不爱走进小巷,即使小巷之后是开阔大道,行至巷口,望着巷子,仿若一张黑漆漆的洞口,怕是鬼门关亦无此幽深悲怆。

  黄昏,巷口狭窄的道儿上有几个玩耍嬉戏的孩童。身上着普通的衣裤,皱巴巴脏兮兮的,可孩子们的笑脸却洋溢着快乐与幸福。四五个孩子追逐着,年幼一些的孩子步履甚至蹒跚,但依旧乐颠乐颠地跟着稍大的孩子跳蹦。当后面的大孩子追到前面的小孩子时,胜利与成就感怕是不亚于刘翔夺得世界冠军。那种最简单纯净的笑容绽在面颊上,巷子里的昏暗似乎也退了三分。大些的那个孩子箍住小孩子的肩头,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后面的孩子跑上前来,试图也像他一样箍住前面人的肩膀,无奈高度不够,跳了几下,终于妥协地搭在哥哥的腰上,大孩子回头,两人同时会意地笑笑。纯真的心灵总是相通的。

  行人脸上露出欣然微笑。蓦然间,轻柔的余晖也温暖起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