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一件使人难忘的事
   [标签: ]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以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每次,我打篮球赛时,听到观众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时,我脑中常浮想起那个顿悟的夜晚,使我明白勤能补拙是良训,也使我懂得……

  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周四夏夜,我们全家外出散步,我边走边拍我心爱的篮球。那年我上小学五年级,但内心却想当一名篮球巨星。《大灌篮》我百看不厌,姚明是我的偶像,那天我身着火箭队队服,球衣比我身材略大一些,可更显篮球迷的范。在我的提议下,我们来到了工会体育馆。

  恰巧有空闲的场地,爸爸便教我上三步篮。开始时爸爸作了几下示范,我便迫不及待地练起来。不妙,一不留神,球没够到篮板,反倒硬邦邦砸到我的头上,头晕目眩在所难免。我抱头痛哭状,闹着再也不学了。爸爸扶起我说,学篮球谁也不是一下子就学成的,不吃得人中苦,难得成人上人。话糙,但理不糙。听到这里,我跃起身,望着妈妈鼓励的目光,爸爸期待的眼神,我给自己打劲,又开始练起来。爸爸及时的提醒和纠正,我的动作不再僵硬,我逐渐找到了感觉,动作越来越规范,爸爸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的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衫,同时投篮命中率也提升了,爸妈的掌声不断响起。

  一个多小时如白驹过隙,我们朝家走去。路上,爸妈不断地鼓励我。我也意识到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对篮球的兴趣也是我最好的老师,我决不放弃篮球,它是我的第二生命。

  指导老师李:奔腾辽河水

  盘锦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初三:l李松瑞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