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依旧·永恒
   [标签: ]

  在时间的洪流里,我们终会长大。可长大或许仅归于肉体,没有人能够插手掺管我们的内心。甚至某些时候,还可以发掘自己的童心仍然是未泯的。

  春华。风筝。顽劣

  柳树刚刚抽枝,桃树绽出花苞。春雨绵绵,春风习习。春还在到来的路上,我却早已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脱去厚重的棉衣,拿着风筝冲下楼。母亲一旁笑叹着:“这耗子,真是顽劣。”叹归叹,可也无法阻拦我的步伐。

  我的手一拉一伸,将风筝送入苍穹。风筝拉扯着我不由自主[注: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向前跑,气喘吁吁[注: 形容呼吸急促,大声喘气。]。我会不耐烦地一跺脚:“这孩子,真是顽劣!”然后仰起头来看风筝,像是在看自己。

  流岚和浮云都会静止下来,只剩下风筝不慢不快苍白地飘着。似乎在宣告我的长大。我也只能回给它一个同样苍白的笑容。

  盛夏。冰棍。稚童

  葱兰抽出花蕊,香樟散发馨香。赤日炎炎,白莲皎皎。知了一声一声地叫唤。我厌倦地塞上耳机,然后带着小小的开心去剥开冰棍。刚剥好,哥哥便会顺手拿过,含在口中,一面斜视着我,等待我的反应、我会争过去与哥哥打闹,最终哥哥只得再买一支新冰棍递给我。我含入口中,感受夏天独有的清凉,然后看着荷塘,开心放肆地笑着。宛若一个稚童。

  仿佛过去的只是时间,我一点也不曾改变过。也仿佛多少年以后的盛夏,我和哥哥还是会孩子气地为一支冰棍而打闹,稚童一般。

  暮秋。秋千。幻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