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花开不只在春天
   [标签: ]

  成功不只在顺境,正如花开不只在春天。——题记

  严冬的风在街道上肆虐着,奋力的敲击每一闪窗,来往的行人裹紧他们那厚重的外套。绿叶与花瓣一同蒸发在这个冰冷的冬季,只留下光秃秃的丫杈。

  功课上的不顺让我丧失了对学习的热枕与信心,颓废中,学业一落千丈[注: 原指琴声陡然降落。后用来形容声誉、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老师还为此找了父亲。等待着父亲对我的责骂,但去迟迟未到。

  “今天天气还不错呢!走吧,我带你爬上去!”父亲迅速的拨弄着碗中的饭粒,莫名奇妙的说出了这一句话来。

  家背后的那座山不算太高,但路却回环曲折。父亲一步一个脚印[注: 比喻做事踏实。]蜿蜒在山路之中,我在背后尾随而上。只见山淹没在严冬的寂静之中。

  “孩子,听老师说你成绩下滑了很多,这是怎么回事?”父亲继续向上攀爬着,头也没回的问着,时而望望东,时而望望西,似乎在寻觅着什么。

  “恩……我一开始很努力的,可就是学不进去,真的……”我的脸微微发烫,用手不自然的摇弄着树枝,向前望,只见父亲那褪色的背影。

  穿梭于山中,没有一丝儿生气,也没有绿叶与花瓣。我们又前行了好一段路。

  “看!孩子,那是什么?”父亲停了下来,眼前一亮。

  只见一簇野梅傲立在空洞的山地之上,展现出最美、最原始的笑,为这山注入一股生机与活力。

  “其实大部分的花都是在春天开的,但你要记住,花开不只在春天。孩子,一时的困境并不代表什么,成功不只在顺境呀!&r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