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无志,何以成就人生
   [标签: ]

  无志,何以成就人生燕子衔泥筑巢,低飞曼舞,只因它向往屋檐下廉价的欢愉,没有志向,所以它飞得低矮;雄鹰振翅高飞,搏击长空,斗破苍穹,因为它向往那广袤的天空为了追梦,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所以它飞得高远。关于立志,有人给它这样的释义:立定志愿,就是有远大的理想和志向给自己的生命赋予一种责任。生命的责任,这解释我喜欢。越王勾践,立志灭吴以雪前耻,卧薪尝胆[注: 薪: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20余年,终圆灭吴之梦;夏禹立志治水,九年在外,三过家门而不入,终成治水之事;鲁迅立志拯救国人的灵魂,弃医从文,终成为一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发愤图强[注: 发愤:决心努力;图:谋求。决心奋斗,努力谋求强盛。],最终锻造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试问,勾践若无志,还会有后来灭吴的越国吗?勾践或许早已死在夫差剑下;夏禹若无志,还会建立起神州大地上的第一个王朝吗?他或许只是众多酋长中的一个吧;鲁迅若无志,怎么还会有后人称道的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呢?他或许只是一个平凡的医生;周恩来若无志,怎么会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文人墨客罢了。正因为他们有远大的志向,才促使其成功。勃朗宁说:“雄心壮志[注: 伟大的理想,宏伟的志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