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因为我是另外一个你,所以我坚强
   [标签: ]

  进入青春期的我,难免有些叛逆,我想有一个自己的空间,但是在您的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您总说:“还有好多事你不懂。”您可知道我听后心里是多么的愤愤不平[注: 愤愤:很生气的样子。心中不服,感到气愤。]么?我认为我已经足够资格去倾听您的诉说,而您却崇尚大男子主义,您总把愁心的事搁在心里,您总以为掩饰的够完美,而您的眼神却分明在告诉我您累了。

  这一年,您幸苦了,也许您应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您日夜操劳,担忧我的学习,您承担几乎所有的家务,您可知道您的鬓角已微微银白了,您的鱼尾纹又多了几系么?您用时间教育我,用您的经验警戒我不要重蹈覆辙[注: 蹈:踏;覆:翻;辙:车轮辗过的痕迹。重新走上翻过车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训,再走失败的老路。],您在这个家庭受的苦,我看的一清二楚,您却一直在坚持着,您坚强的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庭受苦受累着。

  所以,我唯独能回报您的只要努力读书,我想我是另外一个你,所以我坚强的向前,也许您不明白我求学生涯的痛楚。但因为我是您的女儿,所以我必须学会像您那样坚强并忍受。有时候,我累了,而您却不曾看出来,但我不可以抱怨您,因为我明白您没有太多精力放在我身上,即使有点失望,但我能理解。

  您有时候会强迫我做我并不想做的事,您总是在我看书的时候叫我看电视,即使我知道该电视节目会对我有帮助,但我宁愿看书,这时我想逃避你,想逃离你到远方去,做我最想做的自己,但我深知自己是一只羽毛未长齐全的小鸟,离开了您我会一落千丈[注: 原指琴声陡然降落。后用来形容声誉、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