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亦如此,这就是爱
   [标签: ]

  今天是星期日,该返校啦!

  我随随便便的收拾收拾书包,把从学校带回来的书连同磁带,一本本地塞进去望着天空发呆:“唉,该第一次模拟考试了!”叹了口气,收拾好心情,装进书包,一起携同那些书回校。

  看到我这幅表情,爸爸似乎很惊讶:“什么时候走啊?”

  “今天下午,要不早点走吧”我又补充了一句“车太挤,我怕,会迟到”。

  爸爸显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我哪敢让阿爸爸知道我是很害怕考试这件事,才找借口想要早点去学校。

  “哎呀,这学校也真是的,让我们三天两头往家跑,弄得没心思学习了。”我找了个借口。爸爸似乎若有所悟,“哦,那赶快吃饭,待会我送你到路口。”

  吃完饭,爸爸骑着摩托车把我送到了村口,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充满了安全感,他平稳的载着我前行,像头老牛,又似乎一叶小舟。我细细的望着爸爸的背影,我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他那两鬓出现白头发,皱纹也慢慢地爬上他的额头,他的面庞似乎饱经风霜,可他才40出头啊!突然感觉到有温热的,湿润的感觉,我的眼泪掉了出来。终于,我们到村口了。我赶紧从车上跳了,险些摔倒,唯恐爸爸那车载不动过多的重量。爸爸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快考试了,不是吗?为了自己的前途,得好好学习啊,爸爸妈妈等你考个好学校,也风光一回!”我低下头默不作声。“但是,压力也别太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我仍旧低着头,怕看到他的庄严而又充满慈爱的目光。

  “车来了,快走吧”爸爸拎起我的书包,亲自放在我的手上。

  上了车,依然看见爸爸在向我招手,不知怎么的,我想起朱自清《背影》离得那个父亲来。

  亦如此,这就是爱吧!

 

    南和县实验中学初三:闫云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