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最美流年
   [标签: ]

  黄昏骤雨过后,蒙蒙的水边,有蓝色的蝴蝶画翩翩的弧线,躺在如茵的草地上,幻想眼前织女低首,却被我伸手捉住一段叫过往的织布,一剪又剪……

  有时光戚戚,名唤小时候

  那时候只要在院子里荡荡秋千,跳跳房子,捉捉迷藏,时间就会很乖巧地往前溜,然后等到黄昏时候听妈妈吆喝一声“丫丫,吃饭了”就和伙伴告别,约定明天在哪里玩,乐呵呵地跑回家,在路上还可以期待今晚煮的是西红柿炒鸡蛋还是鲜虾炒青瓜;那时候总是把藏了好久的宝贝糖果掰成两半,和伙伴比赛谁含得久;那时候可以抱着一个大大的枕头,一边撒娇一边钻进妈妈的被窝,听妈妈宠溺地责备自己的脚为什么这么冰。

  小时候,只是小时候。

  路过长大

  六岁。

  阴霾的天气,氤氲了一夏的忧伤。

  “丫丫,帮妈妈把阳台上的衣服收下来,要下雨了,妈妈在做饭抽不开身!”

  于是,我搬起小板凳冲向阳台,一站,嘿,够不着!再踮踮脚,哈哈!

  “丫丫!帮妈妈去王奶奶的小卖部买瓶醋好吗?路上要小心哦!”

  “丫丫!……”

  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睡觉了。乖巧的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匀匀的呼吸声。

  “丫丫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妈妈总是喜欢抚着我的脑袋。

  “妈妈,什么是长大啊?”我抬头仰望妈妈那一潭春水似的双眸,不解地问。

  “长大啊……就是丫丫会帮妈妈干活,会扶王奶奶李爷爷上楼梯,会听幼稚园老师的话……这些,都是丫丫在长大呀。”

  “哦!妈妈,长大的感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