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献给姐妹
   [标签: ]

  “读书好累,我要去挣钱!”两个月前,瘦小的你丢掉那痛苦的课本,自愿到同学介绍的厂里去当小小的职员!

  没做多久,你就有了新感受:想象是个骗子,打工居然比读书还累。还想着发了工资钱怎么处理,这让我发现你不再是那么单纯了,已经变得如此成熟稳重了!

  可又没过多久,你和我抱怨已经被那厂给骗了,抱怨厂里的职员是多么的可恶,讨厌,自傲,表里不一,琢磨不透,确实我也挺恨这种小人的!

  只想和你说句:想当初我们在学校看到那些不爽的人我们是不是都在抱怨呢?是不是很生气呢?可结果是我们想得到的吗?还不是依旧那样吗?所以我们这样活着还不如选择快乐的方式,对吗?因为一天中时间都是平等的,我们又何尝不选择用快乐的方式去对待呢?

  虽然我和你不一样,我也没经历过工作中得小人,只是我知道工作上是和学校里的是不同的!在学校里再怎么虚伪,也不会超过什么范围的。可工作上就是不同了!

  你又没工作经验,又没锻炼过,所以一去就是个新员工,你的一切都要注意,一切都要忍。在那也许你觉得他们也并不怎么样,可他们毕竟就是你的师傅,对吗?

  所以对待这种人,你不必多理她,因为你又不是靠着他们吃饭,敬而远之吧。生活在社会上你得忍受很多比这种人更可恶的人。学会不要将这种人放在心里,只当她是个工作,不要当她是可以进一步的有友情关系的人,也不要去讨好。分清工作和生活,就在生活中把她们当做无,在工作中把她们全当做师傅,因为你并不比她们经验多。其实上班就是要面对这些问题。对了,你还要记住,工作的同事之间是没有多少友谊的,可能你是太单纯所以一开始你就相信了她们的表面,其实那都是很虚伪的,是为了让你看到她们很善良,很平和,让你不会感觉到她们会伤害到你,让你不会有疑惑和猜疑和揪心,让你被表面所蒙蔽,最后她们在背后捅你一刀你会知道吗?我想你肯定不会想到是她们背叛了你!所以这一切并不是友谊,而是竞争与手段!

  你是我的好朋友,你常和我说:为什么一个人在外面好难,好孤独,好空虚?我当初也不知道怎么告诉你!所以今天我想和你探讨一下原因!

  之所以会无聊,心情不好,寂寞,孤独,空虚,无助,无奈,烦恼,累,有压力,我猜有可能是因为周围的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