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二十年后长岛的缩影——林海
   [标签: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度过了二十个春秋。随着时光的变迁,长岛也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如今的长岛已经是闻名四海的国际休闲度假中心。再一次登上长岛,觉得既陌生,又熟悉。

  乘着太阳能旅游车驶向林海。放眼望去路旁皆是一片青翠,耳边不时传来鸟鸣声。到了售票处,原先简陋的小屋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八角凉亭,四根蓝色支柱上金漆描绘了海市蜃楼、八仙过海等不同景象。小亭的八个角微微上翘,像张开翅膀的鸟儿一样,八个角分别雕刻了八种不同瑞兽。继续向里驶去,青灰色的石板铺成一条蜿蜒的小路,路边偶有几个石凳供游人休息。继续向里驶去,远远地便望见了黄渤海分界线纪念碑。那石碑巍峨耸立,好似从天而降,与周围景致相呼应,融于青山绿水之中。石碑两旁分别用小篆刻着“黄海”和“渤海”四个金字。两只龙首从石碑两侧探出,那乳白色的石龙以蓝色宝珠为目,口含红色水晶球,额上嵌着一颗绿松石。巨龙昂首挺胸,双爪挥舞,欲翱翔于九天,这正象征着长岛的未来似龙腾九天一般。

  徒步走下“365”台阶,汉白玉铺成的台阶向下延伸,蜿蜒曲折,似巨龙之背。每几十级台阶旁边便置石桌石椅,供游人于此观赏风景。到了海边,咸咸的海风迎面扑来,使人异常舒爽。忽见山腰处有一朱红三层楼阁。正门两侧刻着“祥云迷凤阁,瑞气罩龙楼”。门上一块方形扁额上书“观海阁”。进了楼阁,之间四壁雕龙画凤,之柱上刻有各代贤人的诗赋,楼内有几张方桌,朝着大海开了四扇窗。闲来无事,依窗观海,把酒临风,颇有几分先人之风。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长岛林海公园,也是未来长岛的一个缩影。为了建设未来的长岛,我们要好好学习,为长岛的未来增光添彩。

  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第一实验学校初三:韩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