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残忆
   [标签: ]

  寂寞时,想起了某个熟悉的名字;不知所措时,想起了某段文字;何时何地,都会想起某一段故事。

  孤独时路过我心里的一个过客,笑着对我说:好像与我似曾相识。往事就像放映幻灯片一样,在黑暗笼罩的角落,在我脑海里里中浮现,有酸涩、有甜蜜,你可知道,没有你的城市是一颗冰冷的钻石,闪烁着耀眼光芒,切割着我所有的心事;没有你的城市,是一首悲伤的情诗,每一个文字都是心酸与痛苦;没有你的城市,是一个让人心碎的故事,每一页都写满你我的名字与点滴;可是我们相互交叉,缠绕的手指,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变成悲伤的故事。

  校园的围墙依然在那里,一动也不动,静静地在那里守侯着。以前我们不开心,便会跑到围墙旁,向围墙诉说着心事:那儿残留着我们在一起时的痕迹,那儿的一粒尘埃,一株株青草,一抹残阳,都是我们曾经在这里出现过的见证,都是以前我们不曾留意的的细微痕迹。校园的花坛,也还在那里,也不曾离去,也残留着我们的回忆。

  那时的你闲暇无事,便与闺中密友坐在花坛的瓷砖上,双手托着脑袋,呆望着对面顽皮的我;看我打篮球,看我投出的每一颗球,为我进球而欢呼。可是······

  如今,花坛依然在那里,但是那个我熟悉的身影已经不在那里出现,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再也没有那个我熟悉的身影坐在花坛上看我打篮球了;再也没有那个我熟悉的身影为我进球而欢呼了。

  花坛还在那里,可物是人已非。

  看着那用纸折叠的蜻蜓,在空中忘了前进,不知道能不能重新编织,脑海中已经起毛球的回忆。

  没有你的笑声,我的天空像是失去了颜色,黑白分明,不再多姿多彩。

  只能说:你的离去让我拥有了残缺的美丽;你的离去让我不再是以前天真的我。

  谢谢你曾让我的天空多彩过。

  2010.10.30ztx作

  四川省宜宾县普安乡初级中学初三:凄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