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最后终是我低了头
   [标签: ]

  斑驳的青春,充斥着叛逆,但终会尘埃落定。

  ——题记

  想写点什么来发泄,可是提笔竟不知从何写起。一直在逃避,逃避事实,逃避家长,逃避老师,逃避压力,但终究逃不过自己。对不对?

  现在,犹如站在悬崖边,绷着神经,小心翼翼,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跌落。但孰不知,越过悬崖便是安全。想努力向前,却始终怕期望太高,跌得太痛。

  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宿舍--教室--餐厅,三点一线的生活使内心那向往自由的藤蔓疯狂滋长。但这又有什么呢?我明白,自由是要付出代价,不是么?

  看着三尺讲台上说的滔滔不绝的老师,不禁有些可悲起来。他们也是无奈的吧,面对这样一群孩子,该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除了善意的逼迫,还有什么办法呢?外面的蓝天,不是我能够拥有的,至少现在我没有资格去望一眼。

  铃声响起,猛地刺激了一下神经,哦,是下课了吧。语、数、英、政、史、物、化的课代表们,又迈着沉重的步伐站上讲台,传达着各个老师的任务。讲台下的怨声一片,但终究会平静下来。我静静地呆坐在墙角,淡看一切,内心有点悲哀。

  妈妈说“你长大了,我不逼你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但是选择了以后的路,就没人能帮你了。人生,始终是自己的。”我沉默了,怎么办?当自己真的站在十字路口时,才发觉人生的确很难。

  很早就明白,这个社会是现实的,一切都要讲究一个字——“真”。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快就站在人生的第一个路口,曾经我会以为自己很潇洒,能够轻拿轻放。但是现在,意味到真的错了,就像小时候喜欢吃糖,就以为一辈子都会最喜欢。

  记不清谁说过,世界上没有绝对,只有相对。仔细一想,确实很对,没有事情是绝对不变的,就算再努力维持,多多少少也会有所改变,就像我。

  现在才明白,生活的确很无奈,他会让你不得不低下头,他会除去你的骄傲,拿掉你的资本,让你像一页白纸,重新再来。

  于是,我妥协了,用平静的语气和我妈说了句:“我知道该怎么做。”最后的最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