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挥不去的愁
   [标签: ]

  挥不去的愁造就了乱世中最美的风景。

  你——宋朝官员李格非之女,幼时享受荣华富贵,接受上等教育,但是,李清照呀,你可曾料到你的下半生将被愁包围吗?

  新婚不久,丈夫因公务与你分开。对于新婚夫妇,最令人伤愁的事情莫过于就是分离了。于是,李清照开始愁了,否则你怎么会独自一人屹立高亭,倚着柱子,眺望远方,写下“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你的思愁,是刚落眉梢,又漫上心头。

  乱世中的一切,就是不给人一丝希望。金兵入侵,丈夫不幸去世,皇帝弃城而逃。愁呀愁,夫君离世的巨大打击,你怎么会不愁?“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首《声声慢》是你带着什么样的思绪在写的,你寻的是什么?是在寻找在灰暗的乱世中丢失的幸福吗?

  乱世,挥不去的愁笼罩着一代才女!

  围绕着李清照的只是情愁吗?不,还有深重的国愁。如若这国愁不深重,又怎么会使你有“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感慨?

  你身为一个女子,不能像岳飞一样奔赴沙场,杀敌报国;也不能像辛弃疾一样在朝上论政,增益除弊;你只有独自一人愁。被击碎的美满婚姻;彻底破碎的幸福的梦;国家的危亡,支离破碎,这么多,这么巨大的愁一齐涌上心头,57岁的你因愁逝去了红颜,失去了幸福,但你却未被击垮,因这挥不去的愁,造就了深邃历史中的诗苑奇女——李清照。

  挥不去的愁……

 

  饶平第二中学初三:许娟丽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