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烟花那么冷
   [标签: ]

  六月。

  被雨水打湿的地面上升腾起阵阵翻滚的热浪,席卷着盛夏的聒噪,把稠密的空气打散,透过稀疏的叶片把阳光筛下来,那斑驳的树影下,隐约透出的光斑,明媚却寂寥。

  叶片上蠕动的青虫脚步急缓有致,沉睡在夏日里的清凉的露珠,是否还嗅得到宿妆已残的夏花?六月天的白云,纤细,清淡。嗅到从天际飘来的馨香,浓重的奶泡味,甜腻自在。

  巴适的午后,生活会随着天气也秾丽起来。

  夏夜。

  稠。夜色很黑,像浓稠的鲜血风干后,留下的黑色的凝固的晶体,一层层的血块铺散开去,看起来有砭骨的凄冷。阴森森的氛围,不适合夏天。

  落地窗外的天,黑得似乎要吞没世界。有霓虹的地方,隐约可以听到嘈杂欢欣的叫喊。偶尔会有一群放荡的青年在飙车,发出刺耳的声音。我坐在阳台上,看这个声色世界。盛大,磅礴,光鲜,但很寂寞的世界。

  而后,有烟花在放。一次一次,把黑夜分割得体无完肤,震耳欲聋的响声过后会有车辆灵敏过度而发出的报警声应和。光很强烈,一瞬间,却又归于黯淡,觉得有些凄凉。

  闭上眼的时候,烟花还在延续,会有一阵一阵的明亮在眼睛前方晃荡,一片漆黑的视线里看不到有形的物体,却可以随着光线追随。

  因为看不到,所以希望看到。因为希望看到,所以偏偏看不到。

  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的因果关联,关系严密,无懈可击。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自己也是这样,绕进一个逃脱不了的圈子,像猫儿一样,兀自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咬不到却偏要去追。

  忽然记起,这本是用来形容幸福的。足以用来描述我的幸福,又不仅仅只可描述我的幸福。

  想好这一切的时候,礼花停止了。夜,重新变回冰冷的样子,眼前却还是有绚丽的光斑出现。而此刻,欢愉也会黯淡下来。

  于是开始想,随着天气变化的人的生活,会有多少因为感性而失去的东西,想追而追不回,又有多少失去的华丽的东西还会保存下来,还会停留在你的身体里,哪怕一秒。

  这是一个浅显而深刻的问题。

  烟花再喧闹,终了变得清冷。午后再美好,也得学会迎接黑夜。所谓幸福的事物,离开的时候无需挽留,离去以前在你的身体留下痕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