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初夏不流泪
   [标签: ]

  初夏不流泪,初夏只下雪,让紫色雪花漫过心痛,用不化去。

——题记

  今年的初夏是燥热的,每天都要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我们早已习惯抬头看看那愈来愈少的倒计时牌然后浅浅一笑。因为我们在初三,我们快毕业。

  总愿意买一个漂亮的小本子写下每一个人的名字,总愿意打开心里的小本子藏下每个人的笑脸。太多不舍太多伤感,而我却不流泪,因为我喜欢记住笑脸铭记我们中考前的誓言,我不想用眼泪将这些美好泡烂。

  还记得中考前一天我们四十几个人在操场上慢慢地跑步吗?淡淡的青草味暖暖的花香,那多么像我们的青春啊!那么率真活泼。还记得那一片蒲公英吗?初夏的风还是强啊,微微吹过就漫天飞舞了,他们多像我们啊!有些卑微有些不起眼,可是你看见他们的花瓣了吗?它们启程了!我们的梦想也放飞了。我们的梦想是紫色的风一吹就是晴天紫雪,美的惊艳,低调的华丽。我有些微微的痛感,可是我不流泪,只想让这晴天紫雪漫过我的伤心,让我的伤心美一点再美一点。

  还记得最后一节语文课上老师那红红的眼眶吗?坚强如她,三年了从未见她哭过,可是这次她流眼泪了。我有些愕然,不知是该递上纸巾还是任凭她哭。我茫然我无助,作为科代表的我傻傻的攥着纸巾。老师,我们约定等冬天时我们回来和你在操场上打雪仗,春天我们一起去摘丁香花,夏天我们趟进小河任凭河水4打湿半截裤腿,秋天我们给你成绩单让你看看我们的努力。所以我们没哭所以老师破涕为笑。我们说好初夏不流泪。

  看看学校的水泥路,看看我们站过的楼道,看看道旁的白色小花,看看我们流下过汗水与泪水的操场,看看那个充满甜言蜜语的长椅。回忆一下男孩子们的篮球,回忆一下女孩子们白色长裙。闻一闻紫藤花的温暖。品一品那句话“初夏不流泪”这是幸福的,这是记忆深处的美好。

  初夏不流泪,初夏只下雪,我要把雪花化作我的怀念我的爱,洒在母校,漫过我们的心伤遮掩住我们的不舍,用不化去。

——后记

 

  唐山十九中初三:张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