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因闲而发的感概
   [标签: ]

  空闲的时候,写点东西的确是很有乐趣的。

  但是,往往这种空闲却变得是一种奢侈了。而且,这种想写也不是代表着自己能够写什么什么,写出来能怎么怎么的,仅仅一种乐趣罢了。

  记得不久前,自己还与同学嬉戏说道,这个社会太残酷,连写点东西的时间都要死命挤。的确,这种感觉是难受的正如同吃点东西还要让自己反个胃那般,虽然没这么夸张,但是十有一二。

  初三的日子不可以说好受,总之,苦中有点甜,甜中掺点苦的。人呢,不得以笑,亦不会哭。而此时此刻的我的感受幸福得来说也只能赋予苦笑,很奢侈了吧。这种愤懑的情绪存在,还是影响不了,被一种井然的秩序所束缚的我们。学习,作业,透过老师透过自己父母甚至是一些同学的嘴里,到达自己的耳朵。一个劲儿地写啊写,而所付出的往往与收获不成正比。所以,我厌倦了的确厌倦了。将自己与中考逼近,把自己比作马儿,而外面的一切就是缰绳,死死地永远挣脱不了的绳鞭。压抑,紧张都快习以为然了。我从不否认,以前的学生是和我们一样甚至苦上好几倍地度过,但是那一副副的眼镜,一张张代表成绩的白纸,和一副副孱弱的身子骨又说明了什么,而他们的脸上挂上的那仅属于自勉的微笑又有几分是带有那么一点刚毅的。

  微笑,我提到了微笑。可是这微笑已经被这枯燥的世界所摒弃了,我们做的不是机械运动,而是……我们本身就是运动的机械罢了。这代表青春的东西,已经被不带一点征求与怜悯地消灭了。

  倾诉了一番,也感叹一番罢。

  苦乐是并存的,当苦极,乐必至。乐极,苦自来。

  作业的相随,不给与我温暖。朋友的相伴,却有浓浓的关怀。学校的日子,度日如年[注: 过一天象过一年那样长。形容日子很不好过。]光阴似箭[注: 光阴:时间。时间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时间过得极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