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笑看人生路
   [标签: ]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便从一颗小花苞被教育成一朵将要枯萎的小黄花。

  在我人生的启迪中,我的红玫瑰,我的紫丁香,我的百合都寥寥无几[注: 非常稀少,没有几个。]。吮吸着它们百年难得的芳香,倾听着它们的诉说,一切都只是他们的话题,却没有我的插足之地。我只能倾听,观赏。

  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了。

  人生的花香,奇而不怪,美而不骄,骄而不艳,艳而不堕。这只能让我明了: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无奇不有[注: 什么奇怪的事物都有。],有而不尖。

  若想在花中处的好,只能黯淡,只能将自己的花瓣萎缩,只能盲目是从的交配各种花粉。因为只有那样,你对它们才没有阻碍力,它们才能变得高高在上[注: 原指地位高,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犹如女皇般高贵典雅。

  罂粟,象征着死亡与黑暗。没有任何花儿想与它为伍。因为人们讨厌罂粟的寓意,它们不想因为罂粟才走到人们列制的“黑名单”。

  但我这朵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