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历史本色
   [标签: ]

  茫茫然然中,日子像织布机一样转动,阳光却不曾衰老。青春作伴,是猖狂,是无所畏惧[注: 畏惧:害怕。什么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地球不会因某个人的喜怒哀乐[注: 喜欢、恼怒、悲哀、快乐。泛指人的各种不同的感情。]而放慢脚步,它始终呈现一片碧蓝,有过去,有现在,也会有将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千古绝唱依旧,只是隔着历史长河

  路漫漫其修远兮

  屈原在涉江中,孤独,是夕阳余辉射中眼前的利刃。回头?江水滔滔,自己走过的路已经消失。前方?前方是做亡国奴的屈辱,是苟且偷生[注: 苟且:得过且过;偷生:苟且地活着。得过且过,勉强活着。]的痛苦,是等待自己多时的深渊。

  屈原无语,他为了坚持自己的本色已经失去得太多了。如果善于迎逢权贵,必享一时繁荣富贵;如果抛弃平庸的昏君,另寻明主,也必然能找到施展才华的天地。但是他是屈原,他的本色是那个正直的屈原,他不做一个没有骨气的文人。文人始终感到“天降大任”,也许屈原是瘦弱的,甚至可以说是手无缚鸡之力[注: 连捆绑鸡的力气都没有。形容身体弱、力气小。],但他的傲骨远比钢铁坚强得多:“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显然不愿那么轻易放弃,他想坚持到最后一刻。

  风,依旧吹,月光洒在桥头,屈原明白自己在现实中无法实现单纯的理想。记得《哈姆雷特》中的经典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