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四季从我们身边轻轻走过
   [标签: ]

  四季的变换,生命的轮回,诠释着生命鲜明的律动。——题记

  白昼黑夜交替,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我已走过十几个春夏秋冬了,目睹并感受着哪纯的和煦与温柔、夏的炎热与骄躁,秋的喜悦与凉爽,冬的唯美与诗意,但在这不同的季节中,我读懂了同种的东西—生命的律动。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和煦的一抹阳光洒向那睁着惺忪睡眼的大地,一切万物都仿佛着了魔一样,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看,那边枯黄的草不知何时绿了起来,像被镶嵌上的绿宝石,闪烁着生命的绿色。每一缕细小亲热的芬芳充盈着我敏锐的呼吸,每一寸彩虹样清晰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在那些草长莺飞[注: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的日子里,桃花开遍每一片绿色的上岗。红色像是融化的颜料般渲染在上坡上,雾气氤氲的扩散在每一个人的瞳孔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提起夏,无疑不让人想起那聒噪的蝉声,给原来炎热的夏天又增添了一份骄躁与不安。但是那池中的正人君子[注: 旧时指品行端正的人。现多作讽刺的用法,指假装正经的人。]却挺着那婀娜的身姿,成为骄阳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红与绿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宁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