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秋、韵
   [标签: ]

  落叶是渺小的,拾起地上普通的一片,放在掌心,那金黄的叶子背后,一条条纹理清晰的叶脉,刻画出了它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题记

  在这秋高气爽[注: 形容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的日子里,有湛蓝而又一望无垠的天空;有饱满而又挂满枝头的果实……秋天把金色的时代带给人们,秋风轻抚着大地,吹拂着人心。我禁不住打开窗户,一阵寒冷的风迎面而来,让我不觉的打了一个冷颤。一眼望去,平坦的小路旁,那一排排有些枯黄的梧桐树正在随风摇摆,枝条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像人们诉说着到来的喜悦。唯有那落叶纷纷扬扬[注: 形容雪花飘落。]的往下飘落,但它却没有丝毫的犹豫,不像人们一样眷恋它那高贵的位置,而是无声息的飘落在大地上,一阵风吹来,它随风舞动,但在风停后,依然贴紧大地。

  落叶是平凡的,在每一片落叶的背后,却包含了它们许多的苦涩与辛酸……尽管它们已经告别了从前的辉煌,可是它们将自己的成长清晰地刻在了身上。它们不会忘记是如何从一片嫩黄的幼芽,吸取大自然的营养,历经春夏,在树木的呵护下它们成为了大自然中最美丽的点缀;更不会忘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那些不计其数[注: 没法计算数目。形容很多。]的前辈,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