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我是一只刺猬
   [标签: ]

  我是一只正在冬眠的刺猬。

  ――题记

  洞外一阵阵热闹的声音将我从沉睡中叫醒,我睁开睡眼,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咦?不一样的气息啊?”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用硬邦邦的刺推了推洞口……

  看呐!我惊呆了,洞外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映入我的眼睛。远处,淡淡的绿色和紫色迷漫着大半个天空,朦朦胧胧的,如烟如雾,像一条纱遮着天空那漂亮的脸蛋儿。好有诗意!一排排杨树抽出了绿芽,嫩嫩的,像新生的婴儿的皮肤一柔嫩,微风拂来,还能听到她们的窃窃私语呢!大地上,小花小草也不甘示弱,顽强地生长着……

  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不禁回想起了那个可怕的冬天。那是一个怎样的冬天啊?

  北风吹着号子呼呼地刮着,怒吼着,咆哮着,似乎要把整个大地都掀起来;雪花漫无边际地飘啊飘啊,似乎要把大地上的一切污秽都遮盖……我蜷缩在洞里,昏昏沉沉地睡着,我隐约觉察到我快被冻僵了,只要我稍不留神,我就会永远地睡去,离开这个世界。但不知是什么力量一直在支持着我,我没有睡去,我撑到了现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赢了!”我高兴地大叫。是啊,我战胜了恶劣的环境,我战胜了我自己,我又获得了新生。但高兴之余,一股难过之情涌上心头,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我又陷入了回想……

  曾经,我为了自己,背叛了我的家族,我伤害了我的同伴,我知道我太自私了,我对不起他们,他们也不会原谅我,我……

  “嗡嗡嗡嗡……”小蜜蜂采蜜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对啊!我眼前一亮。我不能就这么沦落下去,自己酿的苦果还要我自己来弥补,虽然我已经不奢求他们原谅我,但是为了自己的良心我也应该弥补他们,尽量弥补曾经带给他们的伤害,相信自己!

  春天里那段不寻常的日子开始了。

  每天我都忙忙碌碌的,忙着为自己的家族寻找食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