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心的距离
   [标签: ]

  正午,燥热的空气中传来一声车笛,车来了。

  我和同学一齐挤进了这辆快关不上门的的公交车。在我们的身后,还站着两位老人,看起来还犹豫不决。

  没等老人说话,售票员先嚷了起来“快上来,里边的再挤挤.”于是那两位老人带着一个小男孩上了车,车子终于开动了……

  初秋的太阳,依旧无情的散发出大量的热量,似乎要把大地烤焦。而这辆公共车上没有空调,再加上人又多,待在车上比在桑拿房还难受,那个小男孩在挤来挤去的人群中一定快被闷死啦。

  此时,车到了”清溪”站,还好下的人多,车上的人总算可以活动一下了,但还是没有空位。车,又开动了。

  因为车上的人少了一些,我可以在晃动的人群中看见两位老人和那小男孩了。

  那小男孩的皮肤很黑,但很乖巧,一直默默地站在老人的身边。一只手扶着座椅,一只手扯着老人的衬衫,不时向窗外张望。

  “多么乖巧的孩子呀!”我在望着他“要是我有座位,我一定会让给他的。”

  他也好像发现我在望着他,连忙把目光缩了回去,手也不自觉的拉紧了老人的衬衫。

  快到“下甸子”站了,一位孕妇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售票员示意小男孩过去坐,我也在想他不必再被挤来挤去了。不料,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坐在孕妇边上的中年妇女向边上挪一下,向那个染了一头“鸡毛”的小伙子招手“儿子,快来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