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老屋聚居
   [标签: ]

  新城的高楼大厦处处可见,老屋早已销声匿迹;老城的道路也围着高楼,它们虎视眈眈地盯着老屋聚居,仿佛要将老屋赶尽杀绝。

  走在老城街上,随处可见楼房空隙形成的小巷。随意走进一个小巷,就像传说中的桃花源一样,在小巷的另一头就是一小片老屋,像迷宫一样,不知道该走哪里。长长的阶梯铺到视野尽头,是通向天堂的天梯……

  老屋多数是一层的砖瓦屋,至好的也只是四层的“清水墙”楼房,墙面上长着青苔。无论是门口的大树,竹编的篱笆,萋萋的幽草,还是墙上的爬山虎,窗口挂着的辣椒,破瓷盆里长的蒜苗,都给人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不管哪个院子都是那么清静,只有拐角的小卖部偶尔传来讨价还价的声音。

  夏天,清晨的阳光还是懒洋洋的,东方的天空已出现了鱼肚白,空气却也清新凉爽。又踏入一片老屋聚居,走近了一个幽静的小院。小院很窄,边缘围着半米高的石栏,因为背光,石栏总是凉凉的。或在葡萄架下观棋,或在杂草中捉虫,或斜躺在老槐树上,闭着眼,隐隐约约听见邻院小孩跳绳的声音:“一二三四五六七,马兰开花二十一……”

  我有无数次梦想隐居在深山老林中,远离尘世,住在这样的老屋聚居中。尘世的种种烦恼会把我变得迟钝,我想摆脱它,却欲罢不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