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小镇姑娘,山野男孩
   [标签: ]

  一个少年,心烦意乱。

  独站在大雨中,打着伞,脚下的泥土上粘着飘落的竹叶,有黄的,也有绿的。

  黄色的竹叶是被岁月催促下来的,绿色的竹叶却是被烦恼扯落。

  水,从高处顺着山路淌下,漫山遍野的竹子,细却多,雨珠有的停留在竹身上。有的溶进了土里。

  “哗哗”水声充斥着世界,雨声后透出的宁静却是无可比拟的。

  他来到这里,试图将所有的烦闷解开。

  一阵风吹来,寒寒的,把豆大的雨点都吹斜了,也把满山竹叶掀得碧波翻滚。

  白色的水汽凝结在竹上空,像一只大手,罩着大山,罩着那个少年。抚慰着他。

  很美,少年的伞被风吹走了,他却不追,只是静静地看着被雨从半空打下的伞,在泥泞的山路上一滚又一滚,天蓝得没有瑕疵的伞面上,不知不觉粘上了一些黄黄的泥,一些竹叶。

  少年正有些惋惜。却听见山里回响起这样一个词:不脏。

  少年愣了一下,抬起头,看了一下在雨中欢腾的清嫩竹叶,大雨早已将他全身打湿,他浑然未决,也不顾眼中流进的雨水。

  顺着山路,顺着流水,顺着伞。静静的走下。

  天地只有三种颜色,脚下的湿泥泛着黄,天上凝集着漫天的白色水汽。而周围又是满山遍野的青竹。

  就像一个太极,天地被两种颜色充斥着,而那小路的黄,被包容了,就像包容少年的心事。

  伞在路口停下,身上粘的黄泥没有让它看起来脏,反而看起来更自然,充满了自然的美。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