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意大利的魔牌占卜和沉默短笛
   [标签: ]

  朋友非常迷恋《冒险小虎队》,我告诉他,有个叫尼克洛·阿曼尼提的意大利作家,人称“意大利文坛最耀眼的天才之星。”我推荐他的《有你我不怕》,忙不迭地爆料,作者是大学主修生物学,曾经是前卫团体“食人族”的首领。

  为了表现出适当的南欧情结,我顺带追忆了自己的暗恋故事。初一的我是个清纯天真的女孩,在不知什么时候的时候第一次被同班的一个叫作枫的男生吸引。他是个冷静温和的男孩子,说话冷到极点但很有威慑力,爱在篮球场上把少说话的劲全使出来,爱喝清爽的绿茶,做起事来慢条斯理。喜欢看他打篮球的样子,看他打累了弯腰喘气流汗的样子,总有想递给他一瓶水的冲动。在上学的林荫路旁寻找他的身影,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过去。他在我的脑子里总有着一种西方人的浪漫魔幻色彩,地图上那个盛产石油的地方,说不定会有我和枫的身影,喝着清爽的绿茶,走在古罗马的竞技场。

  朋友看完《有你我不怕》,在msn里给我留下了两句话:“一口气看完,果然是西方作家写的,男的几乎都是坏蛋,女的没什么地位但个个纯洁无暇。”总结很生动,5万字的小说里,有丰富生动的人物形象,另人心悸的罗曼史,神秘奇异的探险历程,扣人心弦的猜想,没有多余的描述,无聊的哲学和烦人的心理活动,读起来非常畅快。一个男孩的拯救故事,这有点像情节更加复杂的《丹尼斯历险记》。同样是拯救的故事,内容却丰富现实的多,完全没有《丹尼斯历险记》里幼稚搞笑的情绪。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