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生活中遗落的那份激情
   [标签: ]

  曾经读过这么一个外国故事。

  在一座繁忙的大城市里,人人都因为工作的压力而被逼得几近疯狂,每天都愁眉苦脸。特别是该故事的女主人公,精神几乎到了快要崩溃的地步,在她眼中,每天的生活无非就是这么个枯燥的流程:早上起床、吃早饭,然后排队等车,接着拼命地工作,再拼命地赶夜班……就像一个无限循环小数,令她无法感到生活中的任何新鲜感。

  还是在她眼中那么普通的一天,她要去上班。她好不容易挤进了一辆大巴,可那实在是太拥挤了,以至于几度令她窒息。但为了上班不迟到,她也只得忍着,因为她已经习以为常——这在她一天的生活中是必不可缺的。车已经上路了,她开始像往常一样想象着到了公司该做什么令上级感到愉悦的事,到底做些什么呢?正当她冥思遐想时,一个并不算雄浑的叫声从前面传了过来——“哈!快看哪!美丽的公园,高大的政府大楼,可爱的游乐园里的孩子们,长长的火车,还有云层里的飞机,呀,那长有翅膀的铁家伙蹿得真快……”车厢里的人们的眼球不断的转着,不断地根据那不知是谁发出的声音当中所传达的内容努力去瞧车厢外的景色,当然,她也不例外。

  车到站了,她竟第一次舒心地笑了出来,因为她发现在这个看似枯燥的生活中其实新鲜美好的事物比比皆是,正如那陌生所说,窗外的人、建筑物甚至交通工具都是新鲜的。想到这儿,她忽然有了一种渴望瞧瞧这陌生人是谁的念头。她挤到前面去打听,令她震惊的是,刚才的声音竟来自于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