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紫桑树
   [标签: ]

  那年,父亲带进了一个很美丽的女人,她就是桑儿的后妈。

  她恨父亲在母亲死去的几个星期里,又有了新欢。桑儿的母亲本来身体就不好,自从桑儿出生以来,身体越发虚弱了,那年冬天母亲为了给桑儿送饭,倒在了雪地里,一病不起。桑儿永远不能忘记那个冬天,母亲就这样睡去了,永远在紫桑树下睡去了。那个女人有跟母亲一样楚楚动人的眼睛,一样白皙的面容,同样也有当年母亲在紫桑树下那种隐隐的温暖。

  那个女人从紫桑树下走来时,桑儿真的以为是母亲回来了,她来不及穿上那双唯一像样的鞋,就跑了出去。

  "妈妈!妈妈!"桑儿竭尽全力地喊着。但她马上又杵在那里。紫桑树开花了,这是母亲走后第一次开花啊!桑儿看着那个母亲又变成了那个女人,她一下子瘫在地上。

  "不是妈妈,不是!"桑儿的声音软了下来。父亲白了一眼,啐了一声,"整天整天叫妈妈,也不嫌烦!"那个女人笑着走上来,抱住桑儿,"桑儿乖,桑儿乖。"女人温柔的声音像极了母亲,母亲也是这样哄桑儿的。那样的笑也是只有母亲才有的。她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推开了那个女人,朝紫桑树跑去。那是她唯一的母亲睡着的地方。风吹着紫桑花,一片片,旋转着。飘飘散散的。桑儿笑着,抱着紫桑树,哭了。

  桑儿无法适应一个像极了母亲的女人在家里,每每她想抱住同母亲一样柔弱的身躯,她总得拽进拳头,告诉自己,母亲已经死了。有一天,桑儿一人坐在紫桑树下,看太阳慢慢地跳进了山谷,只剩下余辉,映着这美丽的山村。那个女人走了过来,风轻轻地吹散了桑儿的眼泪。

  "桑儿,在干嘛呢。"女人纤细的声音,让桑儿不知所措。尽管已经相处一个多月了,还是不习惯,不习惯母亲变成了这个女人。

  "桑儿你看。"女人拿着自己织的毛衣就往桑儿身上披,是紫桑的颜色,是母亲的颜色!桑儿被突如其来的感动弄得晕眩。她好喜欢那种温暖,细细的,轻轻的。充盈着桑儿很久都没有温暖过的心房。她告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