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经得住此生不换,逃不过似水流年
   [标签: ]

  安小情考上c大的那天,这个城市下了几个月以来第一场雨。很久之后她才明白,也许一切,在最初不相识的时候,已经注定好了的。所以即使她已经用尽了青春里所有能够用上的力气,她还是抓不住苏允陌。

  ----写在故事之前的话

  

  她第一次见到苏允陌,是国中的时候。豆蔻年华。那个时侯的安小情一点都不好看,甚至可以形容为丑小鸭。年少的脸庞上除了那双眼睛可以算得上漂亮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可取之处。那个年代的男生都是以捉弄女孩子为乐趣的。每次安小情经过一班的教室外面,总会被一大堆男生嘲笑。她听得到那些夹杂着嬉笑声里的言语,不过是丑八怪痘痘脸之类的。

  安小情不予理会。每个女生心里在年少的时候,都会在心底默默的喜欢着一个王子。也许不一定和王子说过话,但心底的那份喜欢确实真实存在的。安小情的王子,叫苏允陌。是a班的男生。成绩优异,不喜说话。这是一般女生的看法,但是安小情知道的。知道她的王子,喜欢白色,喜欢建筑。她曾经看到过他在纸上画满各式各样的房子。虽然她不知道那些是什么风格,但却看到他写在下面的字。字迹清晰而好看。哥特。回家去网上搜索,原来是欧式建筑。她的王子,和那些讨厌的男生不一样。他总是安静的站在楼道里,表情淡淡的。喜欢穿白色的衬衫。即使是见到陌生的她,也会露出一点微笑,虽然还是淡淡的。

  那个时侯,她是默默的暗恋着苏允陌的。她不敢直接对他说喜欢,只能是这样把他当做王子,每天在日记里写满一页一页他的名字,或者是偶尔看到他微笑的表情,都可以让安小情偷笑一整天。只是那时候,她不明白。童话里的王子会吻醒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这只是童话而已。而现实是王子和公主慢慢长大,遇见更多的人,最后渐行渐远。何况是她和苏允陌之间,王子,灰姑娘。现实里最不可能的故事。她也不知道,可能愈是平静的淡若春风的微笑下面,愈是死水微澜。

  在安小情的豆蔻年华里,唯一值得提起的,其实只有苏允陌而已。

  

  从国中升入高中,安小情开始缓慢而耀眼的蜕变。白皙的脸庞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