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 >> 正文
中秋夜
   [标签: ]

  中秋之夜,月光这般皎洁…“当啷,当啷……”大街小巷到处传来了“博状元”的骰子声。“博状元”是厦门特有的民间习俗,一种欢度中秋佳节的传统游戏。几个人一组,轮流掷6个四方形的小骰子,按骰子停止时所显示的“点数”依次分为“一秀、二举、三红、四进、对堂”,一直到“状元”。掷出某种“点数”,便得某个相应的中秋月饼。其中,“状元”饼只有一个,而且特别大,像中秋的圆月。晚饭后,我们全家也围在灯光下,喜洋洋地玩起这种游戏。大家越玩越开心。瞧,奶奶笑得眉毛直抖,妈妈笑得嘴巴成了月牙儿,爸爸笑得直拍大腿。弟弟呢?不停地扮怪相,逗得我们笑了又笑……

  半小时过去了,我们各人得到的月饼也渐渐多起来。可是,唉,真倒霉,我掷到的尽是可怜的“秀才”,得到的只是几个小小的“肚脐”饼。我偷偷瞟了一眼剩下的饼,还好,还有几个“三红”。而“状元”呢?到现在为止也还“安然无恙”,沿未被谁博得。我心里真是又紧张又高兴。

  这时,只见胖弟弟“咚”地从椅子上跳下来,一把抢过骰子,像变魔术似的在手心里搓来搓去。我赶紧伸长脖子,紧张地盯着——要知道,弟弟是连续两年的“状元”获得者。去年他得“状元”时也是这个动作。我终于闭起了眼睛,只听弟弟嚷道:“来呀,看我的!”见我睁开了眼,他又得意地拍着胸脯嚷道:“状元是我的!”他一手拿起骰子,扬了扬,从上往下一掷。由于用力过猛,一粒骰子从碗里蹦了出来。弟弟惋惜地瞪了一眼跳出的骰子,又狠狠地抓起那粒骰子往碗里一扔,背转过身子,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我们见了,都捧腹大笑,都说他是个吹牛大王。可他呢?还一个劲地嚷道:“下一次,哼!看下一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