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光的天空下
   [标签: ]

  太阳,电灯等物体能够发光,夜晚,我们可以看到闪烁的星光,这些星星多数是恒星。宇宙中的恒星都能够发光。

  光?

  节日的夜晚,随着礼花炮声的阵阵轰鸣,空中的礼花上下飞舞,色彩斑斓,千姿百态,有的似蛟龙狂舞,有的如天女散花,它们争着、抢着向人们展示自己美丽、漂亮的身影;街道两旁、楼房周围的彩灯将地面映得通红。整个城市被这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礼花、灯光装点成了光的世界。

  那么,我们又怎么能看见光呢?

  我们的眼球好像一部照相机。晶状体和角膜的共同作用相当于一个凸透镜,它把来自物体的光汇聚到视网膜上,形成物体的像。视网膜上的视神经细胞受到光的刺激,把这个信号传输给大脑,我们就看到了问物体。

  光在传播中有速度吗?

  有。打雷时,雷声和闪电在同时同地发生,但是我们总是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这表明,光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真空中的光速是宇宙间最快的速度,在物理学中我们用字母c表示。光在真空中1s能传播299792000m,也就是说,真空中的光速为c=299792000*100000000m/s。光在其它介质中的速度都比真空中的小。光在水中的速度比真空中小很多,约为中空中光速的3/4;光在玻璃中的速度比在真空中小得更多,约为真空中光速的2/3。

  光在我们生活中有着重要地位,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光。

  文明人类都生活在光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