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给生活一个笑脸
   [标签: ]

  生活就是要面对现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所以,我们要用微笑面对生活,给生活一个笑脸,是非常重要的。

  微笑,是我们生活的常备军。面对紧张的场面,邻人的微笑是鼓舞;面对生活的挫折,勇敢的微笑是动力!今天,我就只对挫折展开言论吧。

  宋代诗人苏轼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活中的挫折是不可预测的。泰国商人施利华,是世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啊!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他的成就是从哪里来?毫无疑问,就是他那张笑脸造就的。

  无独有偶。爱迪生60岁时建了一个工厂,在里面研究发明。一天凌晨,突然“轰”的一声,工厂爆炸了,而爱迪生不但不惶恐,而且竟然微笑着叫他的妻子到现场,指着眼前的熊熊大火说道:“你见过这么壮观的景象吗?”后来,他告诉孩子:“这场大火代表着我的失败。虽然我失败了,但我总结了一些经验,难道不好吗?”这就是那位创造了一千多个发明的科学家面对失败时的表现。

  又如,霍金。他即将攻读硕士,却被诊断出患有“卢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瘫痪了。1985年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流。在生活中,诸多的不便,并没有扼止他对自然科学的研究,终于成为了世界公认的引力物理科学巨人。

  亿万富翁的创业故事,发明家的笑谈焚楼,物理巨人的辛酸遭遇,这些令人闻如天灾般的挫折,竟被他们——用微笑摸着了弱底,并从中有所深思,有所发现,有所成就!

  在历史长河中,类似的事例还很多,它说明:生活中的挫折并不是完全的天衣无缝的灾难。只要你用微笑坦然面对,一切苦难便会不攻自破。

  在生活一个笑脸,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你心情是兴奋还是抑郁,无论你是后悔还是失落……我们都要认真乐观地对待它。记住,无论生活是否欺骗了你,你都要用一个迷人的笑脸给它一个下马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