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乐观把快乐的门推开
   [标签: ]

  世界,太大,所以总有我们想不通的地方;人生,太复杂,所以总有我们捉摸不到的时候,也就难免有些磕磕碰碰的时候。自古以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千古不变的真理。而我们面对这些烦恼与困难的时候,为何不多抱着一些乐观的态度呢?

  夏季来了,夏季的天总是很蓝很蓝,白云也很悠闲,夕阳,也十分美丽。曾记得有一次,傍晚时分,太阳失去了那刺眼的光,披上了一层朦胧、柔和的橙红色的光,它缓缓地降落了下来。落在天与山的相连的地方,远远望去,是那么的美。我不禁感叹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真可惜呀!”身边的朋友听了我这句话摇了摇头。我以为她认为夕阳不美,正想说,却不料朋友很坚定地说:“不,它不是因黄昏而逝,而是因为黎明而去,它是去迎接明天去了!”这句话,让我愣了好久,看着身边的朋友,她总是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或许就是因为乐观吧!

  “它不是因黄昏而逝,而是去迎接黎明去了……”这句话在我心中牢牢地记住了。就好象黑夜一样,黑夜来了,并不是光明就消失了,而是光明就快来了。

  如果每一天都只有白昼的光明,那谁还会那么期待光明,在黎明来临的那一刻,看着第一缕阳光微笑呢?如果每时每刻都有那么美丽的夕阳,那又怎么能看见那初生的朝阳撒下明天的希望呢?

  人生,也如此。或许你会遇到困难,或许你的人生之旅充满着磕磕绊绊,但当你走过这些羁绊,克服这些困难时,不就更加快乐了吗?

  所以,不要悲伤,不要难过,更不要放弃。每一种事物都有不同角度的看法,每一种态度都有不同的结果。你看,尽管世界之大,千变万化,大地不都在开心的笑吗?

  你看,花儿开了,是因为乐观面对风雨而坚强下来的,她在开心地笑;小树长大了,是因为他乐观地面对狂风暴雨而勇敢着,他欣慰地笑了;你听,小溪在唱歌,是因为他乐观地接受烈日的考验,成功地向大海汇聚着,他快乐地笑了……

  只要乐观面对一切,世界生活便不再如此复杂,多一份乐观,你就会多一份快乐,来吧,用“乐观”这把钥匙打开&ldq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