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让生命永恒
   [标签: ]

  当广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的底色,新月初升,风乍起,无垠的天幕包罗了万物,只有星辰闪烁可见,依栏凭吊的我思绪满怀。

  是什么,来得悄然无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

  是什么,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却在收获的季节里留下了飘垂的金黄?

  是什么,飘然而来,又悄然而去,却为沉寂的大地纺出了斑斓的梦?

  月亮用皎洁告诉我是“时间”;

  星辰用俏皮告诉我是“风”;

  天幕用浩瀚告诉我是“生命”。

  当梵·高在向日葵的金辉中扣响板机;当杰克·伦敦高喊“热爱生命”,却选择了毁灭;当海明威在海浪声中把胸口抵向猎枪;当海子把“春暖花开[注: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的热情洒向铁轨时,我们不能说他们鄙视生命,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已溅起让人铭记的浪花,他们完成了终极的宿命——永恒。而生命的韧性就在创造永恒,他们满载而归[注: 装得满满地回来。形容收获很大。],而我们只有活着才给了创造永恒的机会。

  曾有位作家这样说过:“活着,这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情。否则,我就无法听到雪踩在脚底的美妙的声音,没办法看到院子里小花生机勃勃[注: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地生长,绽放。”万类竞生存,便求得生命的韧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