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和善友爱是种生活方式
   [标签: ]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崇尚仁爱。以和为贵,历史文华悠久的中国在过去曾饱受欺凌,而终究也熬过来了,“仁爱”并不能当做被欺凌时毫无反抗的理由,面对来自于各方面的压迫,中国最后还是赢了,推崇“仁爱”,但并不是一味忍让,仁爱的背后是什么?是骨气!

  “忍一时风平浪静[注: 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退一步海阔天空[注: 象大海一样辽阔,象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形容大自然的广阔。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这类的话国人大概都听得腻烦,中国日益发展,在国际颇有地位,外部战争停止了,而内部战争却打响了,“窝里斗”也许是国人的最真写照,仅仅只是鸡毛蒜皮[注: 比喻无关紧要的琐碎事情。]的小事也会吵得天翻地覆,严重的甚至拼个你死我活[注: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形容斗争非常激烈。],如闹得沸沸扬扬[注: 沸沸:水翻滚的样子;扬扬:喧闹、翻动的样子。象沸腾的水一样喧闹。形容人声喧闹。]的文化大革命,便是一场大型的“窝里斗”,尽管“时代在发展”的字幅随处可见,但人素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