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学会绕道而行
   [标签: ]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而人世间的路有千千万万[注: 形容为数极多。],归纳起来不外乎有两种:直路和弯路。

  毫无疑问,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大家都爱走直路,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踏着轻快的步伐,踩着平坦路面,这无疑是一种享受。然而人生的旅途中总是弯路居多,只会走直路的,遇到就会傻眼,以此我们要学会绕道而行,曲折前进。如当你用一种方法思考问题从是一项工作,遇到思维被堵塞之时,不妨另用它法,换个角度去思考,换种方法去做,也许就会豁然开朗[注: 豁然:形容开阔;开朗:开阔明亮。从黑暗狭窄变得宽敞明亮。比喻突然领悟了一个道理。],有种“山青水富疑无路,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又一村”的感觉。

  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或许你的奋斗、你的追求频频受折,你是焦虑、无奈、恨天怨地,还是积极、乐观、另辟蹊径?两种选择,两种结果。

  面对困境,拥有绕道而行的智慧会让我们更客观,更冷静地审视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发挥自己的长处,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南极的小企鹅没有强壮的四肢,没有灵活的双翼,无法面对海陆交接处的厚厚冰层和尖锐的冰凌。可是他们拥有绕道而行的智慧,先下潜到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