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生活的准则——因为有爱
   [标签: ]

  爱,就像是牵引幸福的红绳,将心与心的距离贴近;爱,就像是维系亲情的纽带,将生命代代传递;爱,就像是辅助疾弱的拐杖,将爱给予更多你我并不相识的人。因为有爱,世界才能筑起一道美丽的彩虹,让生活的准则向着爱延续。

  妈妈时常对我说:“要对弟弟好一些,要像我们爱你那样爱他。”而我却总是会因为这样的对话与妈妈大吵一架。也许有人会感到疑惑,那是因为他们并不懂得,当自己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与你分享你所拥有,分去本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一切的人,你要如何去对待他?

  自从弟弟呱呱落地起,我脸颊上的笑容也就了以往的一半,太多的斤斤计较,已使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去爱他?

  周末的早晨,在海边晨跑的我远远就听见两个孩子嬉闹的笑声,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与我一样早起晨练的两个一般大的6、7岁男孩,个高些的显然是略微大些的哥哥。两人边跑边打闹着,双眸弯成月牙的弧度,尽情地挥洒着兄弟之情。让远处张望的我情不自禁地有了几丝羡慕,而对于这意外萌发的情感,我自己也是倍感困惑与惊异,就在我自顾自想的出神时,耳畔的笑声消失了,转替的是一阵雷鸣般的哭声。较小的男孩因一个不注意,被脚下的小石块绊了,狠狠地往地上摔了一跤,白嫩的膝盖顿时变得黑乎乎的,又在下一刻渐渐印出淡淡的血渍。有那么个瞬间,我特别想冲上前安慰这个与我并不相识却让人如此怜惜的孩子,可就在大男孩蹲下的那一刻,我止住了向前迈进的步子。

  大男孩在见到自己的弟弟哭后立刻收起了先前的笑意与稚气,紧张凝重的面孔活像一个负责任的男子汉。他蹲在弟弟的面前说:“别哭,忍着点,我背你回去,上来!”小男孩用手狼狈地抹了抹脸上的眼泪鼻涕,爬到了大男孩的背上……看着兄弟俩一上一下,一步步艰难地行走的身影,大男孩脸上的坚韧与额前细细的汗珠。我无比羞愧地底下了头,若有所思,继而转身向家跑去,因为,我想起了自己的弟弟。

  推开家门,一老一童正快乐地欢笑着,奶奶像极了一个返老还童的孩子同弟弟开心地玩着。虽是常见的情景,可就在此时,在我的心口戳了一刀,生疼地我快喘不过气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