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悟·生命——《生命的意义》有感
   [标签: ]

  天并不都是蓝的,云并不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却永远都是鲜艳的。

  ——题记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看完这本书,我时常问自己。许久以来我不停的求索。却总解释不透生命的真实,人生的真谛。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到:“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注: 平平庸庸,无所作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已奉献给了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大江东去[注: 长江的水往东奔流而去。后借用为词牌名。多表示陈迹消逝,历史向前发展。],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注: 风流:英俊的、杰出的。指对一个时代有很大影响的人物。有时也指举止潇洒或惯于调情的人。]。平凡的,不平凡的,他们都曾站在我们脚下的地方生活,他们哭过,笑过,爱过,恨过……也曾立下惊世伟业,也曾一生碌碌无为,最终不过化作脚下一堆黄土。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为了历经千辛万苦[注: 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带领这十万红军不畏艰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