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中国选择了你——向共产党致敬
   [标签: ]

  当马儿选择了沃野,它早晚会驰骋千里;当鸟儿选择了天空,它早晚会凌空飞翔;当花儿选择了暖阳,它早晚会争艳夺芳;当中国选择了共产党,它早晚会一改落后面貌,成为世界强国!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清政府的闭关政策害了中国,中国逐渐演变成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政府的腐败和懦弱使中华民族任人宰割、备受压迫。但百姓们不堪受人欺辱: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五四运动……中国人民向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但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难道中华民族也将和那消失了的“万园之园”一样,被焚烧,被湮没吗?

  不,中国共产党创立了!

  8年抗战,中国人选择了坚强;4年内战,共产党选择了向前!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因为没有团结的民族就没有新中国。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牵动了中国人的心。废墟中不仅流淌着受难人的鲜血,还流淌着人们渴望生存的热泪!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自救、互救,一片片瓦砾被刨开,一个个伤员被救出。捐款,捐物,爱心在灾区跳动,废墟被善良包围!灾区人知道,有党在,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中国人知道,有党在,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强!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因为没有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就没有新中国。

  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999年12月20日澳门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一国两制”政策对维护国家统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因为……

  因为有他,李大钊大义凛然救革命;因为有他,方志敏清贫一生感人心;因为有他,杨利伟飞越神州,越向太空……因为有你,中国选择了你,你替中国选择了繁荣!

 

    井陉矿区贾庄中学初一:王子新

分享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