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坚持,勤奋
   [标签: ]

  这俩天,妈妈说了她们班上的一件事。说她们班上有一个女生,“智力过人”,相当于250;原来妈妈并不看好她的,有一件事让妈妈对她的看法发生了改变。

  那天下午,妈妈正在讲解他们的基础训练上一道爆难的题目,她班上只有13个人,12个人没做出来,只有她做出了。于是闪亮欢迎她说出答案。一个优生说:“瞎猫碰到个死耗子。”妈妈加以反驳:“碰上了也是本事,你还碰不到!”后来妈妈得知,她天天做几道题目。经过一个多月的‘题海战术’,她的数学成绩大有改观。

  古人所谓‘勤能补拙[注: 勤奋能够弥补不足。]’,就是这个意思。我认为勤中有坚持,坚持中也有勤。蜗牛在晴天蛰伏不动,到了雨天十分精神;下过了雨,你可能会发现一只只蜗牛在山墙上;是人故意将它们放上去的吗?不!不是的!是蜗牛自行爬上去的。

  既然不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注: 鸟儿展翅一飞,直冲云霄。比喻平时没有特殊表现,一下做出了惊人的成绩。],那就像蜗牛一样步步为赢;既然不能像瀑布一样一泻千里[注: 泻: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远。也比喻文笔或乐曲气势奔放。也形容价格猛跌不止。],那就像溪流一样潺潺流水;既然不能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那就像星星一样柔和地散发光亮!只要坚持,只要勤奋,一切皆有可能!

  巢湖市居巢区夏阁镇初一:4577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