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沐浴在书海
   [标签: ]

  书是一番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教诲,让我受益匪浅;书是一幅意境深远的油画,让我赞叹不已;书是一场痛快淋漓的狂舞,让我忘却尘世;书是一个百花争艳的花园,让我留恋忘返。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数一数,我读过的书还真不少!我读《武松打虎》,读到了武松的勇猛;我读《黛玉葬花》,读到了黛玉的多愁善感[注: 善:容易。经常发愁和伤感。形容人思想空虚,感情脆弱。];我读《三打白骨精》,读到了悟空的机智;我读《草船借箭》,读到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注: 神、妙:形容高明;机、算:指计谋。惊人的机智,巧妙的计谋。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

  一个热爱大自然的好心人,见野鸭每年南飞,异常辛苦,便带着饲料到池塘边去喂野鸭。野鸭由于有了足量的食物,就不急于南飞了。几年以后,一些野鸭不仅不再南飞,而且,在好心人的精心喂养下变得又懒又胖,连飞也飞不起来了。这就是《野鸭的故事》。读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迪:好的生存环境往往使人变得懒惰。

  巴尔扎克的《守财奴》是我思想的起点。小时候我写了一个叫葛朗台的老扎桶匠,他爱财如命[注: 把钱财看得跟生命一样重要。形容极端吝啬。],吝啬至极。为了金钱不要亲情,真是可恶级了。读完了这篇小说,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味的追求金钱而忽视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