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无捷径
   [标签: ]

  成长是一条很曲折的路,很难走,长着很多的荆棘,因为成长的路上需要挑战和坚持的太多,所以成长路上无捷径。

  ——题记

  作为少年的我,常常想长大,想快快长大,走上成长的捷径。可是,成长路上真的有捷径吗?

  思绪像炊烟般飘进了书海……

  《命运给了你三刀》。踏实

  古今中外[注: 指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泛指时间久远,空间广阔。],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注: 比喻做事踏实,认真。]、艰苦攀登的结果。——钱三强作为《格言》的“格粉”,我习惯性的翻开了它。

  不经意间,一篇文章将我的视线牢牢锁住——

  “父亲那顶常年放置在后院的草帽下,竟窜出了一棵梧桐树苗”……“三个月后,梧桐树就有一层楼那么高了,可是,父亲竟把它砍了”……“来年,又是如此。父亲还是将它扼杀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我愤怒的跑进了柴房,猛然发现,前两次的梧桐树杆竟然都是空心的”……

  我不禁为之心头一震——

  身为一名中学生,只知道一味的追求学习速度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效率,这难道不可笑吗?如果只是在速度上超过了别人,而效率却落在最后,那么,即使是学的再多也没用。学得多不代表学的精呀!

  加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