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寒梅的联想
   [标签: ]

  我,一个出生在梅花盛开的季节的女孩,而我的名字中也有一个梅字,这是爷爷给我取的名字,我原本只是觉得爷爷是个爱花之人,所以我的名字才会和花有关,但是当我看到了那一幕,我终于明白了爷爷的用心。

  那时正值寒冬腊月,天冷得厉害。雪花漫天飞舞,四周一片雪白,“多美的雪景啊”“对啊,周围一片白白的。”“看雪花,好美”这雪景,大多见到的人,除了赞美还是赞美。但我却觉得有些美中不足,白茫茫的一片却没有一点生机。竟让人觉得多了一丝呆板。但也对,这么寒冷的天,怎会有植物活下来呢!就在这时,一树梅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如此凌烈的寒风中开着这一树嫩黄的梅花,她虽不如牡丹那般高贵,也没有玫瑰那样娇艳,却是雪中独一无二的美。衬托着这样的景色,美中还多了一股傲气,注视着这一树腊梅,我明白了爷爷的用意,他正是想让我想梅花一样,当百花耐不住严寒枯萎时,在寒风中仍保持着傲骨的姿态。并开出雪中最艳丽的花朵。

  这也正应证了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初一:冰系恶魔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寒梅的联想 的作文

  • 以“色彩”为话题作文:生命的色彩
  •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