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有音乐真好
   [标签: ]

  

  在我的眼中,人生最大乐趣便是音乐。我的人心深处从小便有着对这音符串联着的美妙旋律的强烈向往,回头一想,这着实是一种享受!

  一个无所适从的下午,在家中听着音乐,动人旋律便从这一刻进入耳室,身心愉悦。“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接着听,一首周杰伦的青花瓷悄然而至,歌词的美妙,抑或是我对他的共鸣,仿佛感觉自己置身仙境。又似乎回到了前朝,看着雕工那精致的技艺,青花瓷商细腻温婉的花纹,这一瞬间的感觉是我倍增的精神,我有迫不及待的听下去。心情也越来越好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英雄……”一首过后,真心英雄便再次入耳。听着听着,这首歌的歌词在脑中回荡。这是什么呢?是简单的只为了押韵的歌调吗?不是,至少我心里不是,他仿佛在阐述一个道理。又在给人启示,亦或是给人鼓励,歌词在飘荡,在脑海里中徜徉,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呀,如果没有自身的坚毅,没有风雨的磨练,没有雄鹰幼时这折翅的痛苦,没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怎么能会有雨后彩虹,阳光也会露出欣慰的灿烂的笑吗?我走进窗户,看到晴朗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也想去像是诗人那一样,由衷感叹一句:这如此明媚的阳光是风雨后对我的微笑吗?一首歌令我如此感叹,我有些吃惊了。

  总是像你索取什么,却未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飞扬出去的心,又飘回来了,钻入这唯美的境界。我从不了解家人的心弦又被筷子兄弟的一支父亲所触动,此时此刻,便有一种莫名的忧伤,可能是惭愧,自责还是什么,“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一种浓郁的忧伤,随着曲调袭来,遍布心田,少选之间,凝神微虑,我如感悟出道理般点了点头“欲语泪先流”这句用来形容当时的我正适。

  夜深了,那些悠扬的曲调在心头紧凝,而我心里也百感交织,带着歌中的心情,欣然睡了,嘴角带着微笑,是期盼明天的喜悦啊!

 

    初一:捣蛋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