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一时失足千古恨
   [标签: ]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青少年也不例外。这时,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为吸毒能消愁解闷,要勇敢面对人生挫折,千万不能从毒品中找出路。否则,你一瞬间的侥幸的心理将会让你永远活在毒品的控制下。

  毒品最常见的有:海洛因、k粉、摇头丸等,这种东西,不管是谁,只要是试过一次。以后就很难戒除了。它会使人体力衰竭,意志消沉,骨瘦如柴,直至丧失生命。不仅如此,毒品,还像个可怕的恶魔,它能夺走我们的一切。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学生来说毒品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东西,只要听到“毒品”这个词,就会使人毛骨悚然。一提到毒品,人们闻而生畏。吸毒者们在毒瘾发作时,有如万箭穿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此时,他们已丧失了理智,走上的无疑是不归之路。在他们眼中,他们的生存唯一的希望是设法获取毒品,他们已经人性泯灭,甚至会有人为获取毒资品铤而走险,危害社会。总之,吸毒使他们丧失了自我。如果-个人染上了毒瘾后,没有脱胎换骨的决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了。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的吸毒者,他们被毒品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许多青少年朋友也已身陷其潭而不能自拔。在他们当中,或许因交友不慎而误入其途,或许出于好奇,或许抵挡不住刺激的诱惑……种种的原因使他们染上了毒品,让他们失去了亲人对他们的信任,从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们现在的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憧憬,渴望拥有精彩人生。在这个关键时期,一旦染上毒瘾,人生的悲剧就会从此开始。要避免悲剧的发生,就必须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我们要正确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诱惑。面对毒品,一定要态度严肃,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尝一口没事,不会上瘾。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筑起坚固的防毒长城。

 

    初一:高倩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