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漠星
   [标签: ]

  人生若只如初见,一切都不会有结局,离开,只是为了更好地重逢。

  ——题记

  短暂伙伴

  在一个放学的夜晚,我漫步在点点的树影下。平淡无奇的小路上,你娇小的身影闯进了我的生活,小漠。仿佛是心意相通的知己,我拿出未吃完的饼干放在你的面前,看你优雅地品尝着晚餐,然后,分别。现在回想,一切都是那么出乎意料,一切又那么合乎情理。

  再次相遇

  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我家的方向。第二次见到你,则是在窗口前的空调架,那双异色的瞳孔凝视着我。你的到来让我有一丝惊讶,随即恢复平静,因为我相信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奇迹和缘分。

  时光无言

  我并没有把你带回家,因为我们都无法被束缚。只是,我去散步的时间长了。我喜欢叫你小漠,因为你异色的双瞳里写满了“漠”与“寞”。我们彼此很少说话,却不感寂寞。

  微妙习惯

  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彼此的习惯却早已清楚。所以即使几天不见你,也不会担心;所以每天会多拿一罐牛奶;所以外出时会悄悄地藏好一些小鱼干。在不知不觉中,这些行为变成了习惯。

  渐行不见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永恒只是一个装饰词。我要搬家了。与小漠相处的最后23天。那段时间,我第一次渴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临走前夕,我和小漠走了很远,一路上依然沉默。它是很通人性的。离别的话语,是不可能从我们口中说出。回程的路上,路灯只投映了一个人的影子。

  没有结局

  搬进新家后,我仍是每天在阳台边,摆上一小碟牛奶和几条小鱼干。不知是习惯成自然,还是不愿去改变。其实这个答案明确到不必探究。有一天,我发现碟子里的牛奶,少了一点……

  真光实验中学初一:施音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